吧唧一下掉坑里

天诛地灭动物乐园(精怪au)[引子·下]

几日后,郭德纲带上于谦一起去了大兴那个动物园。

老远就见门口站着一穿着长衫的大高个儿,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边眼镜,用谦儿哥的话说就是活脱脱一斯文败类啊。

见两人停好车,高个儿就迎了过来

-鄙人谢金,这间动物乐园的老板。

-这位是于谦,今儿我带他来看看这园子怎么样。

-于先生,有失远迎,多多包涵。

郭德纲先给谢金介绍了于谦,又跟于谦提了提他和谢金的交情。

这谢金论着辈分,比他还高一辈儿,谢金的父亲是他们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先生。不过年轻人不甚在意这些,俩人是多年的好友。

于谦看这人一身的文绉绉的气质,倒是个好交谈的人。

谢金将两人引进了园中,说明了出手这个动物园的原因,全家要移民出去了没有闲心思管理这个园子,基础设施什么都是齐备的,还有一个一直呆在这里的一个老员工,起步的话完全不用费太多心思。不过这以前是私人的动物园,如果想要招揽游客,就得于谦自己多费费心思了。

四处转了转,于谦对这个环境很满意,而且是急于脱手价格那是非常的低了,这么大一块儿地连带着各种养动物的证都齐全着,他觉得这事儿完全能今天就给定下来。

 

几人转悠了一圈儿,回到了前门的小广场,看见一个小平头正在休息区收拾东西。

-小栾,你过来一下。这位是于老板,是老郭的朋友,今天来看看动物园。

-二位好啊。

-这就是那个饲养员,叫栾云平,特别老实能干的一孩子,这动物园的人都走了,他最近留这儿帮我看着园子。说起来他当初还是老郭介绍来的。

于谦上下打量了一下面前这小伙子,也就二十出头的年纪,留着小平头,从刚刚一直面上挂着笑,人怎么看怎么顺眼,长得又精神又喜庆,是个不错的人。

当即于谦就和谢金把事儿定下来了,顺便还问了问栾云平愿不愿意接着留下来干,

小栾表示:我愿意!(我指着在这里混饭吃!)

 

这厢谢金与于谦签完了协议,拉着郭德纲到一边儿说话。

-你确定这人靠谱么,这些个可都是你的宝贝们,万一被发现了出点儿什么事怎么办?我这一走可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回了,要不是我那小祖宗出这么大的事儿,我还可以给你看顾几年的。

-没事儿,你看他哪像有太多心思的人?我认识他这些年,他这一颗赤子之心也没变过。再说了,他家里不指着靠他养活,这儿的事没什么大影响的。

-那你就多注意吧,我这一走可就顾不了你了。

-你放心去吧,他们以后我来照看着。

 

郭谢二人聊天,于谦闲着无聊就拉着栾云平,让他给介绍介绍这园子里的东西。

-这桃树种了有些年头了吧,得三四个人才能围住啊

-这树自打建园就在这儿了,具体多大岁数我说不清,反正挺老的。

-诶,这边儿怎么空落落的,这一大片草地可好啊看起来可以养够多的动物了,还能搞个小马场,整点娱乐项目啊。

-这小河通向那边的湖是吧,看这水面还有这么宽,以后弄点儿小船来还能做点水上的娱乐项目。

-嚯,老虎还跟狮子关在一个地儿,你们就不怕他们打起来么,这也不是没有地方放了,你们老板什么爱好这是。

-这跟狼一起爬假山上的是个什么东西,白狐狸?你们给狼喂狐狸也太不人道了吧,以后得在这儿养一群狼,一只看这多别扭啊

-这边湿地里是养的什么啊?写着丹顶鹤,鹤呢,我怎么一只没看见啊。

(突然被cue的丹顶鹤在某只大猫的窝里扑棱了一下,被一爪子按住 继续睡觉)

这边儿过了湿地,百鸟园里也没见什么鸟,于谦也不怎么在意,想着以后多引进一点鸟啊雀啊的。这边走进雨林馆,之前在外边路过没有进来,刚进门儿就又、看见了纠缠在一起的大蟒蛇和巨蜥。好家活,黑黢黢一大坨啊。

-这到底是个王八还是蜥蜴,跟蟒蛇纠缠在一起cos玄武吗

-诶小栾,你们这怎么就这么稀稀拉拉几只动物的,还都是单个儿的啊。

快要走回小广场了,栾云平看着这一路嘴不停的规划未来的大爷,在心里为他默默点蜡,您以后就知道了。

 

又看了一圈动物园,于谦心里更加满意,心满意足的离开了天精地华动物园,回去的路上已经在脑子里勾画出了一幅他这动物园日后门庭若市沸沸扬扬热热闹闹的画面。太过于兴奋的人完全没有注意到旁边人若有所思的眼神。

 

此事一帆风顺,换了旁人就得琢磨琢磨怎么就这么像一步一步挖好的坑等着人跳,我们谦儿哥不会,他当年还没那么多心思。认定小黑胖子是个福星啊。很多年后,看着依旧没什么变化的小黑胖子,他心里把过去单蠢的自己骂了个透,当然这也是后话。

 

谦儿哥就这样开始了他的动物园营生。


评论(3)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